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學院三條龍 客家傳統節慶新嬌點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首派三個龍隊參與苗栗(火旁)龍。(記者鄭鴻達攝)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首派三個龍隊參與苗栗(火旁)龍。(記者鄭鴻達攝)

2016/02/16 08: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市客家傳統(火旁)龍活動,將在今天點睛揭序幕。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藝陣社及各系學子,今年首組龍隊,三條龍中有一條龍為女生龍隊,這也是苗栗(火旁)龍首度有大專生參與。

名列十二大客庄重要慶典之一的苗栗(火旁)龍,與縣內元宵節民俗活動的後龍射砲城、竹南炸邯鄲齊名,但因時代變遷及習慣改變,讓參與龍隊的青年越來越少,也因此亞太藝陣社學子主動揪同學,組成三條龍的龍隊。

校方指出,藝陣社原有兩條龍,為參賽社方再採買一條中古龍,並請視覺傳達設計系以客家花布重新打造造型,指導老師陳怡婷指導社員,組成男子龍隊、女子龍隊以及中華電信龍隊三隊,其中女子龍隊更成為嬌點。

藝陣社副社長謝天俊表示,藝陣社首次出龍隊參賽,因此從寒假開始就不斷苦練,起初指導的首週最為困難,因為體力上不如男隊員,女隊員練習起來尤其艱辛,但大家抱著開心玩民俗技藝的心態,所以相當熱血。

女子龍隊副隊長王馨婷指出,因隊員多是初學者,舞起龍來相當吃力,但進入狀況後就順利許多;視傳系學生楊凱斌指出,他們以客家花布為基礎,再加上新穎配色重新打造,就是要讓龍外型與重量適合女隊員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