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災服務中心開設 助市民重建

2016/02/1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六震災救援及災害現場清理告一段落,市府整備「○二○六震災聯合服務中心」完成,將自今日開始運作,受理受災市民申請各項救助金、房屋租金補助、換發相關證明文件、房屋、車輛毀損之稅捐減免等攸關個人權益之保障;並設有法律諮詢、後續法律扶助窗口,協助受災戶追償及訴訟事宜。

市府表示,因應震災即刻從「應變搜救」轉換為「復原機制」,於永華市政中心一樓設置「○二○六震災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受災市民及家屬最好的服務與協助。

聯合服務中心有社會局、民政局、都發局、稅務局、地政局、警察局、財政處、法制處、國稅局、工務局、研考會、教育局、永康區公所等十三個單位進駐,提供單一窗口便捷服務。

市府表示,「○二○六震災聯合服務中心」專線電話為06-3901599。另外,為方便前往聯合服務中心的受災市民,市府將設置專用停車格位;如需往返相關機關,也會提供車輛接駁服務。市府將秉持視民如親的同理心,做好最完善與貼心的服務,讓受災市民都能走出傷痛;為使資訊即時、透明,於市府網站首頁設立「○二○六震災專區」,讓各界瞭解及監督。

這場地震奪走不少家庭的天倫樂,有多名孩童成為「遺孤」,社會局表示,目前較多親屬詢問監護權問題與未來撫養事宜,已展開資料彙整工作,出動社工訪問;每個受災戶都有專責社工協助,協助災民重建和善後、撫卹問題。

由於出面關心者包括父母雙方的叔叔、伯伯或阿姨,或是遠房親戚,社會局指出,原則上,安置以依親為原則,萬不得已才會考量育幼院或寄養家庭,將會全力協助這些孤苦無依的孩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