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石斑挺過寒流 活魚1斤160元

霸王寒流後,屏東成為石斑活魚的主要來源。(記者陳彥廷攝)

霸王寒流後,屏東成為石斑活魚的主要來源。(記者陳彥廷攝)

2016/02/05 08:00

全台僅存 漁友樂賺紅包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霸王寒流超級低溫,造成全台各地養殖石斑大量死亡,台灣最南端屏東成為全台僅存的石斑大宗產地,也使低迷價格終有起色。

上波霸王寒流重創屏東蓮霧及蜜棗等作物,不過養殖漁業並未如其它縣市「魚屍遍野」,氣溫雖低,但漁塭水溫仍約有十七度,未傳重大災情,現在屏東成為石斑活魚的主要來源。

「價格的確有起色!」屏東縣養殖漁業協會總幹事陳啟宏指出,石斑屬底棲性的大魚,若遇冷寒害約一個禮拜才會浮上水面,日前除部分在寒流當天餵飼料的業者有些許石斑死亡外,並無太大災情,推測因高雄以北的石斑缺貨,中國石斑也受寒害,目前僅剩屏東有大量漁獲,物以稀為貴價格自然上昇,平均收購價從一斤一百廿元漲到一百五、六十元,一掃低迷。

陳啟宏表示,極端低溫非常罕見,還好屏東養殖池的水溫下降慢,加上海水還高達廿度以上,抽海水灌漁塭就像溫泉般冒煙,讓石斑不致受凍;另一個價格較不易波動的龍膽石斑,岸邊收購一斤也從兩百漲到兩百卅元,漁友算是賺了個小紅包。

蓮霧缺貨 乾櫻花蝦1公斤1800

除了石斑價漲,屏東重要的農作蓮霧則大缺貨。「過年沒蓮霧真的罕見!」林邊鄉農會總幹事黃金順嘆寒害驚人,現在空有行情無貨源,價格飆漲,上貨一公斤從二百五十元漲到四、五百元,但沒貨全是空談;今天將封關的櫻花蝦,這兩週一箱廿公斤都在八千元以上,還出現近九千元空前高價,乾貨一公斤更要一千八百元,漁民、漁販都笑呵呵「賺了紅包錢好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