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害接過年 蔬菜花卉飆漲

賴麗惠建議民眾可用染菊、萬壽菊、銀柳等平價花卉,增添家中年節氣氛。(記者林國賢攝)

賴麗惠建議民眾可用染菊、萬壽菊、銀柳等平價花卉,增添家中年節氣氛。(記者林國賢攝)

2016/02/06 08:00

葉菜類每公斤均價逾33元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寒害影響,蔬果、花卉「貴森森」,西螺果菜市場每公斤均價逾卅三元,花卉上漲二至三成,家庭主婦過年買年菜、布置春節花卉,花費增加不少。

昨天是西螺果菜市場年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顧不得低溫,許多菜農一大早就都忙著下田搶收上市。果菜市場人員指出,各項蔬菜價格都上漲,葉菜類漲最兇,均價超過卅三元,過年前不會回檔。

產地價如此,市場裡價格更驚人,過年需求量大的蘿蔔往年三條五十元,今年則是秤斤賣,一條就要五十元,高麗菜一顆破百元,連主婦們眼中最平價的空心菜,一斤都要一百元。

不只菜價,豬肉、海鮮、水果通通漲。豬肉拍賣價從每公斤六十八元漲至七十元,市場上一斤漲五元算基本,豬腳一口氣漲了十五元,菜籃族都嘆年關難過。

年節應景花卉也供不應求,花店幾乎一開門就被搶購一空。上月寒害重創山區花卉產地,加上年關需求,花價也是應聲上揚。

百合花一束漲到600元

職訓局花卉指導老師賴麗惠說,有吉祥好合寓意的百合花受創最嚴重,也是最搶手花卉,每束價格從原本二百五十元至三百元漲至三百元到六百元,價格是去年兩倍;另發音類以「會好」的火鶴每朵也有五至十元漲幅;國人喜歡蝴蝶蘭也有一成多漲幅。

賴麗惠指出,萬壽菊、染菊、銀柳等花卉寒害損耗較低,相對平價,且顏色多、花期又長,民眾可以多選擇這類花卉做為春節花飾,節省荷包也能讓家中喜氣一直持續到年後。

賴麗惠指出,春節後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應景玫瑰花也受寒害影響不少,加上年節期間花卉需求大,估計花價要到月中以後才會慢慢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