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求得發財金 寒害重災戶笑了

單親媽媽陳淑玲(左二)返鄉在永靈宮前義賣蚵嗲,兒子(左一)、女兒(右一)也來幫忙。(記者余雪蘭攝)

單親媽媽陳淑玲(左二)返鄉在永靈宮前義賣蚵嗲,兒子(左一)、女兒(右一)也來幫忙。(記者余雪蘭攝)

2016/02/09 06:00

〔記者余雪蘭/東石報導〕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永靈宮開春送發財金,在地養殖台灣鯛的信徒陳振維因日前帝王寒流來襲,大量魚群被凍死,損失上千萬元,專程來求發財金但擲不到允筊,就讀國一的兒子陳建呈不忍見父親失望的眼神,幫父親求發財金,一擲就中,讓父親笑開懷。

陳振維說,雖然這次寒害損失嚴重,但仍會繼續從事養殖漁業,因此希望求得發財金來保佑,但求不到,一時覺得相當沮喪,想不到兒子一求就成功,他非常高興、非常感謝。

單親媽廟埕賣蚵嗲 收入捐助癌症病童

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永靈宮,今年開春就充滿溫馨,除了兒子幫父親求發財金外,還有單親媽媽陳淑玲從台北返回東石鄉永屯村過年,卻為了做公益,牲犧春節休假,今天起一連兩天的下午二點到四點在永靈宮廟埕義賣蚵嗲,所得捐給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幫助癌症病童。

陳淑玲表示,她丈夫因罹患癌症去世,她在台北市東門市場賣蚵嗲,養育一對兒女,原本生活不好過,現在生活好轉,但能體會弱勢者的艱苦,要盡一己之力做點公益;昨天她的一對兒女也都到場幫忙義賣。

永靈宮主委陳建明與堂弟陳慶昌當場合力認購一萬四千元的蚵嗲,全部送給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享用,一般民眾則以隨意捐獻方式,購買蚵嗲。

廟方昨天凌晨舉行開廟門後發送給信眾的開春紅包也與眾不同,不是新台幣而是美金,主委陳建明表示,往年開春紅包都是一百台幣,但花掉就沒了,今年改成二美元,讓信眾留著當錢母,希望大家賺大錢,三年後贊助廟方舉辦的謝土祭典。

養殖業者陳振維(左)因帝王寒流損失上千萬元,兒子陳建呈(中)幫忙求得永靈宮發財金,讓他笑開懷。(記者余雪蘭攝)

養殖業者陳振維(左)因帝王寒流損失上千萬元,兒子陳建呈(中)幫忙求得永靈宮發財金,讓他笑開懷。(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