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天使年借書千冊 登市圖名人榜

罕病天使李家蓁(中)和父親(右)獲「高市圖借閱名人榜」肯定。(記者黃佳琳攝)

罕病天使李家蓁(中)和父親(右)獲「高市圖借閱名人榜」肯定。(記者黃佳琳攝)

2016/01/30 08:00

李家蓁好學不輟 感動館員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圖「一○四年借閱名人榜」表揚年度借閱量最多的六位讀者,其中一位獲獎者,是家住永安區的罕病天使李家蓁,李家蓁雖然沒有擠上青年組借閱榜首,但其好學不輟的精神,去年借閱超過千冊書籍,令人感佩。

此次入選的各組榜首,分別為零歲至十二歲兒童組的蔡成安、十三至十八歲青少年組的徐丞維、十九至卅歲青年組的王詠翰、卅一至六十歲青壯年組的吳基鴻、六十一歲以上銀髮組的陳麗華。這次各年齡分組中的借閱排行冠軍,每人借閱都在一千冊左右,其中青壯年組的吳基鴻個人年度借閱就達到二千一百卅冊,讓館員們也甘拜下風。

除了五位各組榜首外,家住永安區的李家蓁,雖然借閱數量不是第一名,但她和弟弟同時並列在前五名,閱讀實力不容小覷,也引起了館員的好奇心。

經過向永安分館主任蔡英惠了解,李家蓁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舞蹈症」,大約四、五年前發病後漸漸行動不便無法出門工作,原本就喜歡閱讀的李家蓁,開始由家人陪同到永安圖書分館借書回家閱讀作為生活的重心。其中,李家蓁最喜愛的是繪本以及料理相關書籍,因為她大量閱讀的習慣,家人也會幫她一起借書,所以在借閱冊數的排行榜上和家人並列在前五名。

高市圖館長潘政儀說,李家蓁雖然受身體上的病痛影響,還是持續閱讀不輟,並且受到家人溫馨接送陪同的實際行動支持鼓勵,這樣的故事感動無數館員,因此決定加頒「借閱名人榜」給李家蓁,讓她和其他五位榜首一樣,除了獲得精美禮品、獎狀外,還能用自己的名義替高市圖的藏書冠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