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剷雪開路 熟悉山林警救人成功

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右)等人剷雪開路。(三星警分局提供)

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右)等人剷雪開路。(三星警分局提供)

2016/01/27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太平山日前下大雪,有四名台大登山社成員和大批遊客受困,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所長柯榮雄,帶領派出所同仁,拿著鏟子一步步剷除路面積雪,為車輛開道,順利為受困者解圍,他昨天談到此事不居功,直說人平安就好。

太平山派出所長柯榮雄 不居功

四十歲的台大畢業生蔡威龍,帶著大二學弟胡佑桓、黃振剛、學妹洪培芳上太平山,二十四日因下雪受困山區,搜救人員上山救援,隔天與四人取得聯繫,柯榮雄和警員古賢醫、林陳中元開車至翠峰湖,準備接送他們下山,當時道路積雪深達一公尺,無法通行。

「把握時間!」身為大同鄉泰雅子弟的柯榮雄,熟悉山上環境和天氣變化,擔心氣溫持續下探,四人恐失溫,不等剷雪車到來,他和同仁拿起鏟子剷除路上積雪,從翠峰林道九公里處一路剷到十一公里處,三人合力「打通」兩公里道路,終與四名台大登山社成員會合。

不久後,林務局剷雪車及時趕到,順道帶離翠峰山莊二十二名受困遊客,協助大家在車輪加裝雪鏈,護送眾人平安下山。

柯榮雄熟悉山林環境,擁有豐富的救援經驗,直指深山下雪時危機四伏,除了路況難以預估,人體更容易失溫,台大登山社成員當時已在山上待了一夜,如果不趕快救人,後果不堪設想,決定自行剷雪。

柯榮雄謙虛表示,這次營救行動,由消防、警方等聯手救援,他只是對當地地形較熟悉,當機立斷設法剷雪開路救人,他提醒遊客,低溫及天氣不佳,儘量不要深入山區,以免身陷險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