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工處陽明山剷雪 救了16輛車及37名遊客

新工處出動剷路機剷雪。(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出動剷路機剷雪。(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2016/01/25 17: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陽明山積雪多、路面結冰,為讓山區盡快恢復通行,北市府新工處昨漏夜剷雪,今午12時30分,除了陽金公路通往大屯山、七星山段仍管制通行,其餘君解除交管。除了剷雪,新工處也協助15輛小客車、1台公車,及37名遊客脫困。這是新工處成立至今,首次執行剷雪任務。

陽明山因積雪多、道路結冰,不少車輛、民眾受困,為此,北市交通局副局長張哲揚昨晚6時致電新工處請求支援,新工處即派員及機具上山剷雪。

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昨晚賞雪遊客多,仰德大道一路塞到小油坑,新工處的人員及剷路機等機具,遲至昨晚10時30許,才抵達陽金公路,並剷雪至凌晨1時。為避免山區入夜後,再度降雪,導致機具難進入,新工處人員昨夜宿北頭分局待命,今晨又繼續剷雪。

執行剷雪任務的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長曾俊傑指出,除了剷雪,新工處也協助救援,昨夜協助15輛小客車脫困、解救受困山中的37遊客。

此外,曾俊傑說,今早部分行經陽明山的公車恢復通行,1輛公車因路面濕滑,前輪卡入山溝而拋錨故障,索性乘客均順利脫困,無人受傷。新工處獲報後,即派員利用剷路機等機具,將公車從山溝中吊起。

新工處漏夜剷雪,市警局北投分局交通組長曾學貴表示,陽金公路通往大屯山、七星山路段的路面仍有結冰,持續交通管制,其餘路段已於今午12時30分恢復通車。

對此,新工處長黃治峯說,這是新工處成立以來,首次執行剷雪任務。

黃透露,由於陽明山已有30沒降過大雪,無論是中央或地方的主管機關均無剷雪經驗;中央氣象局上週預告降雪前,他特別致電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請示。陳茂春雖曾服務於雪霸國家公園,也苦無辦法;陳僅表示,若真的下雪,那就將封閉陽明山。

新工處出動剷路機,漏夜在陽明山剷雪。(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新工處出動剷路機,漏夜在陽明山剷雪。(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今早10時許,一輛公車因路面濕滑,前輪不慎掉入山溝,新工處派機具將公車吊起。(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今早10時許,一輛公車因路面濕滑,前輪不慎掉入山溝,新工處派機具將公車吊起。(北市府新工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