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9打火兄弟 花媽親自嘉許

高市長陳菊表揚績優警義消及婦宣隊人員。
(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高市長陳菊表揚績優警義消及婦宣隊人員。 (圖:高市消防局提供)

2016/01/24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年消防節高市計有二○九名警義消、婦宣人員等獲獎,市長陳菊表示,因火警造成的生命財產損失逐年降低,全仰賴消防人員、義消兄弟、婦宣姊妹及災害防救團體的付出,感謝打火兄弟平日堅守崗位。

今年消防節表揚大會由陳菊、消防局長陳虹龍、義消總隊長林水吉共同頒獎,受獎人員有消防人員卅三名,績優義消、婦宣、災害防救人員一百廿五名,績優鳳凰志工九名、績優防火管理人及場所代表四十名,服務滿卅五年義消兩名。

打火時沒在怕 一心為任務

岡山義消分隊副分隊長林國忠投入義消已有卅年,在災難現場總是身先士卒,他回憶起多年前,岡山交流道有輛化學槽車遭後方來車追撞後起火,正在滅火時槽車突然爆炸,瞬間火雨四濺,造成消防車毀損及數名消防弟兄受傷,他說,「當時沒有時間害怕」,一心只想完成任務。

婦宣深入基層 一心做善事

路竹婦宣分隊長黃麗霞經常率同婦宣姊妹深入社區鄰里,為鄉親做防火宣導,遇到生活困難的獨居長輩,總是積極地連結社會資源協助,甚至與婦宣姊妹自掏腰包捐贈生活物資,熱心公益的「雞婆個性」在地方傳為佳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