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忍者故鄉 與高雄簽署合作備忘錄

花媽與伊賀市市長岡本栄(右)相見歡。(記者葛祐豪攝)

花媽與伊賀市市長岡本栄(右)相見歡。(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22 12: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轄區涵蓋日本忍者故鄉伊賀市的三重縣,今天與高雄市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在產業、觀光、教育等領域進一步合作。

日本三重縣今年5月將舉辦G7高峰會,與高雄市同屬海港城市,金屬、石化等重點產業相近,縣境內的伊賀市,更是日本忍者的故鄉。

雙方之前共同努力,促成大魯閣草衙道複合式商場與Mobilityland合作,在大魯閣草衙道設立縮小版鈴鹿賽道的卡丁車賽道與親子遊樂園。

陳菊表示,日本已有194家企業在高雄投資,金額累計達台幣323億元,是所有外資之首,台、日兩國向來友好,希望未來在自動化、航太、綠能等產業能進一步合作。

陳菊說,三重縣目前有台弟工業等5家企業在高雄投資設廠,做為前進中國與東協國家的前哨站。

日方由三重縣知事鈴木英敬率隊前來高雄,伊賀市市長岡本栄甚至穿著忍者服現身,與陳菊合照留念。

高雄市與日本三重縣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與日本三重縣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