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 全國首設

教育局在壽山國中首創全國第一座「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內有價值千萬元的攀岩場。(記者洪定宏攝)

教育局在壽山國中首創全國第一座「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內有價值千萬元的攀岩場。(記者洪定宏攝)

2016/01/22 08:00

位於壽山國中 暑假可望啟用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在高雄市長陳菊支持下,教育局編列六百萬元,在壽山國中首創全國第一座「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內有攀岩場、露營區、漆彈場、高低空探索等設施,提供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參與探索教育體驗,本月動工,預定三月底完工,若順利完成驗收,可望在今年暑假啟用。

「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除壽山國中現有的攀岩場、露營區,將增建高牆、賞鯨船、黑羊白羊與隔島躍進等低空探索設施,還有蔓藤路、高空獨木橋、巨人梯與高空擊球等高空繩索體驗設施及漆彈場,並改建露營、器材與浴廁設施,以符合兩百人次容訓量,活化校園閒置空間與校舍再利用。

教育局長范巽綠強調,壽山國中位於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鄰近愛河及西子灣,擁有豐富的山海河天然資源,更有台灣唯一兼具速度、先鋒與抱石等三種型態的競技攀岩訓練場,校方開設的特色課程,有利推動教育探索專業訓練。

范巽綠指出,融入山海河自然資源的「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建置在壽山國中,能整合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壽山動物園與周邊文化廊帶等,豐富生態、環境、生命教育及在地人文歷史。

范巽綠表示,「青少年探索教育基地」將開放每學期一百場次讓三級學校預約,安排學生進行探索體驗課程,估計超過五千人次參與;暑假期間舉辦高中及國中生野外溯溪露營套裝課程,提供童軍、探索教育、露營、帆船、獨木舟、溯溪、柴山探洞冒險等活動,讓學生走到戶外,取代網路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