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山區下雪 茶博館正常開放

坪林山區昨天深夜下雪!茶博館今天正常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山區昨天深夜下雪!茶博館今天正常開放。(記者翁聿煌攝)

2016/01/2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強烈寒流來龔,新北市的坪林山區南山寺附近,昨天深夜傳出飄雪,居民頗為興奮,世居坪林的茶農傅連富說,卅二年前山區曾降過一次雪,年輕一代的茶農白俊育則出示他父親卅二年前的玩雪照,希望自己也有機會拍一組留念。

根據氣象報導,這兩天強烈寒流來襲,可能連坪林茶業博物館都會下雪!坪林民眾都搖頭說不太可能,但是茶業博物館認真以對,館長劉一儒說,茶博館今天仍正常開放,有受觀眾喜愛的「茶農說茶」活動,還邀請到坪林祥泰茶莊和世芳茗茶園的茶莊主人到坪林茶業博物館體驗館,與民眾一起聊茶、泡茶。

考量到坪林地區的氣候條件,茶博館廿三至廿五日每天都會準備熱茶讓民眾取暖,另外預備每天限量三百個暖暖包供民眾索取。

備300個暖暖包供索取

坪林位於新北市東方山區,北勢溪貫穿其中,全區終年濕度高,雲霧繚繞,不論夏冬,氣溫都比市區還要低上幾度,五十八歲的傅連富說,十多年前,天氣很冷,確實看到山區的樹葉結了一層薄薄的霜,他記憶中唯一下雪的一次是卅二年前的冬天,但也是高山區域才看得到,如果連平地的茶博館都看得到雪,那氣溫一定要非常冷。

廿八歲的白俊育說,下雪那次,他父親才廿多歲,特地跑到附近的獅公髻尾山上堆雪人和拍照,看起來很有趣,所以他十分期待坪林在這波寒流通過時有機會下雪,想和所有的遊客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近來民眾到茶博館有熱茶可享用。(記者翁聿煌攝)

近來民眾到茶博館有熱茶可享用。(記者翁聿煌攝)

白青長茶莊主人白青長32年前在坪林山區堆雪人的照片。(記者翁聿煌翻攝)

白青長茶莊主人白青長32年前在坪林山區堆雪人的照片。(記者翁聿煌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