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吃不胖 玉里慈濟推「蔬福」年菜

玉里慈濟醫院營養師、志工共同設計八道蔬福年菜,多吃蔬食讓你過完年不變胖!
(記者花孟璟攝)

玉里慈濟醫院營養師、志工共同設計八道蔬福年菜,多吃蔬食讓你過完年不變胖!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1/2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農曆新年快到了,吃大魚大肉容易胖,不想過完年肥一圈可以多吃蔬食!玉里慈濟醫院昨舉辦歲末餐會,由營養師、社區志工以在地食材,共同設計「蔬福」年菜,清淡的口味吃了沒負擔,院長張玉麟說,慢性病患、需控制血糖者,年節飲食更應多注意,才能快樂過年!

蔬福年菜包括使用山藥、猴頭菇入菜的「金猴喜迎春」;川燙高麗菜後,包入多樣以在地食材製作的梅汁高麗菜捲,名為「如意福滿袋」;以三民生產的東昇南瓜,製作而成的黃金南瓜捲「金玉滿堂春」,光看就覺得好吃;以牛蒡作成、適合全家食用的蜜汁牛蒡排「闔家甜蜜」,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當季油菜花搭配滷杏鮑菇的「幸福四季」!

營養師郭筱愉說,這些菜色都以川燙、在地生產的蔬菜瓜果為材料,而圍爐用的湯頭,也是用玉米、昆布、番茄、紅白蘿蔔等蔬菜熬湯,湯頭充滿甜味又健康。

她建議,主婦準備年菜時可多加蔬菜份量,主菜之外添加花椰、南瓜、山藥等搭配;而沾醬建議少用沙茶醬,改用薑片、胡椒、香菜、八角等自製沾醬,凸顯食材自然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