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進高雄轉型 綠營分析花媽至少任滿兩年

小英新政府需要人才,傳聞高市府團隊可能被借將,此照為花媽就職週年率團隊感謝市民。(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小英新政府需要人才,傳聞高市府團隊可能被借將,此照為花媽就職週年率團隊感謝市民。(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01/18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立委全壘打,卻也牽動黨內下屆市長角力的敏感神經!高雄市長陳菊則強調對高雄有責任,將扮演高雄轉型、爭取中央認同的重要角色,綠營分析陳菊起碼會任滿兩年,穩定高雄「菊」勢。

陳菊指出,市府團隊已針對高雄相關建設、需與中央商議的各種議題做好準備,二月一日(新立委上任)起就會透過市籍立委,與相關部會進行協調與溝通。

至於總統南部辦公室,她認為訴求目的是盼中央與地方溝通更直接、更有效率,市府對此並未與蔡英文總統有過嚴謹討論;無論是總統南辦或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地方只希望發揮功能。

在投票日當晚,陳菊曾闡述對中央諸多期盼,間接說明她短期內不入閣,會留在高雄打拚的立場。

陳菊拋出許多議題,包括啟動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高雄國際航空城區、港市合組開發公司,加速舊港區轉型開發、完成二○五兵工廠遷廠、加速洲際二期工程與前鎮河儲油槽搬遷、推動大林蒲遷村轉型臨港產業園區等。

各界關切的中油高雄廠遷廠,陳菊建議新政府與市府、市民共同規劃,謀求轉型再利用;還有興達港區多元開發、遊艇專區及國艦國造等,希望透過各種計畫改造高雄。

綠營內部推斷,基於對鄉親的承諾,同時避免高雄「菊」勢大亂,起碼會做完兩年市長、避開改選,任滿兩年後如果需入閣,中央也可找人代理,直到下屆選舉,代理人選則以不分區立委陳其邁最被看好。

至於下屆市長選舉,熱門人選包括經營許久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高雄得票第一的林岱樺,被視為花媽接班人的立委劉世芳、副市長陳金德仍被認為有成為黑馬的條件;國民黨則以現任議員黃柏霖、連任失利的林國正最常被討論,地方人士還懷疑黃昭順將再度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