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閣? 陳菊:對高雄有責任

2016/01/18 06:00

〔記者王榮祥、李雅雯、陳慧萍/綜合報導〕民進黨贏得總統選舉與國會過半席次後,外界關切未來蔡英文政府的首任閣揆人選,身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菊昨被問及是否會組閣或入閣等問題時回應,市長對高雄有責任。

對於外傳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屬意由前財政部長林全擔任閣揆,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未來新政府的人事臆測,一切言之過早,民進黨沒有評論。

據了解,蔡英文今天除了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伯恩斯等外賓,將在黨內主持工作會議,敲定選後謝票、拜會黨內大老等期程,最快明天就會開始展開謝票。

民進黨在高雄市取得九席立委全部當選的戰績,陳菊帶領立委當選人,兩度以九十度鞠躬答謝鄉親支持。陳菊受訪時,在九分鐘內回答六個問題,其中三題就與陳菊會不會組閣或入閣有關?陳菊表示,市長對高雄有責任,且小英執政後,市府團隊與高市立委會聯手推動高雄建設,屆時她自己更將扮演重要角色。

媒體追問陳菊有無推薦人選?陳菊認為,蔡英文很睿智、理性,她一定會找一個非常適合、符合台灣社會期待的好人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陪同他的女兒、立委當選人蘇巧慧在新莊區謝票。媒體詢問蘇貞昌,民進黨重返執政,是否有意願再接閣揆?蘇貞昌表示,他已經擔任過行政院長,人事決定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布局,尊重蔡英文安排,但他個人沒有這個意願。

至於多數黨組閣等問題,蘇貞昌認為,新國會在新民意基礎上產生,二月一日新國會就職,民進黨既然已承受新民意,就要扛起責任,組閣有關憲政,需要仔細談清楚,相信蔡英文和馬英九總統會做出智慧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