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便民新措施 今起陸續上路

2016/01/0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新年新氣象,市府昨天宣布「十大便民服務新措施」今天起陸續上路,提供多項更便民的服務,電洽市民專線1999。

今天起,各區地政事務所提供民眾臨櫃刷卡繳納地政規費,手續費由持卡人依發卡銀行的規定支付;一月十八日起,提供買賣、繼承、遺贈、信託等相關登記案件跨所服務。

此外,各區公所目前提供跨區服務有敬老愛心卡等二十四項,一月二十日起新增急難救助等服務,讓跨區服務項目達到三十九項,並整合桃園殯儀館及中壢殯儀館系統,民眾可就近在桃園或中壢互訂殯葬設施,不用再兩地奔波。

在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以往行政院原民會每公頃補償二萬元,從今天起,市府加碼補助二萬元,讓禁伐戶每公頃有四萬元補償,並補助原住民返鄉參加歲時祭儀活動時,搭乘台鐵或公車的交通費。

在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部分,一月七日起,施打對象由國中女生擴大到高中職及五專一至三年級的女生。

在桃園區三民路的運動休閒中心,持市民卡或會員卡,一月四日起可免費使用部分設施;市府法律諮詢中心同樣在四日起,新增每週一、二、四的下午服務時段;「桃園市產業發展自治條例」今天上路,企業主可依相關規定減免稅負。

3天連假 11醫院全天提供急診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元旦三天連假,桃園市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都全天候提供急診,但有多家醫院的部分門診暫停,民眾可到市府衛生局網站(http://www.tychb.gov.tw/index.asp)查詢,避免白跑一趟;另外,市府環保局服務不打烊,今、明兩天照常清運垃圾,週日停收一天。

衛生局指出,全市十一間急救責任醫院的二十四小時急診一切正常,週日的門診全部休診,林口長庚醫院今天全天休診、明天上午正常看診,明天下午僅有婦科、兒科,夜間休診;衛福部桃園醫院今天上午只有內科、外科、兒科及婦科門診,明天上午正常門診,今、明兩天的下午和夜間都休診;壢新醫院今天全天和明天上午正常看診,明天中午後休診;敏盛醫院今天上午正常看診,其餘時間休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