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來襲 花蓮發睡袋助街友禦寒

入夜後低溫達十三度,社會處、人安基金會花蓮站等人員到街上發放睡袋、食物給街友。(記者王錦義攝)

入夜後低溫達十三度,社會處、人安基金會花蓮站等人員到街上發放睡袋、食物給街友。(記者王錦義攝)

2015/12/19 08:00

氣溫15度以下 即啟動關懷機制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一連兩天強烈冷氣團襲台,花蓮地區入夜後低溫僅十三度,縣府社會處、人安基金會花蓮站等工作人員,入夜後冒著低溫在市區街友出沒地方,發放保暖睡袋及飲食,同時邀他們入住平安站避寒冬,站長許斯凱說,只要遇到氣溫預報達十五度以下,就會啟動低溫關懷機制,希望街友能夠入住平安站,備有熱水、飲食及床舖等。

提供飲食 並邀他們入住平安站

縣府社會處長陳玟祺說,氣溫驟降,許多街友露宿街頭,容易受寒,因此運用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購買保暖物品及生活物資,從低溫特報當晚起,由社工員親自提供街友防寒、防飢等服務,並結合人安基金會資源,依照街友需求發放睡袋、暖暖包、保暖衣物等禦寒物資,另外,人安基金會每日供應午、晚餐給街友,讓街友能安穩度過寒冬,至今發送約五十人份禦寒物資。

許斯凱說,人安在低溫達十五度以下,會點亮「街友來防寒」燈,十六日開始入夜後氣溫只有十三、四度,社工們頂著低溫到街頭找街友,同時也邀請他們到位於花蓮市中興路的平安站,開放臨時夜宿,目前床位約二十多床,最多可以擴增到四十床。

許斯凱說,平安站內提供熱水盥洗、午、晚餐飲食等免費服務,前晚低溫有三名街友被安置到平安站,希望無家可歸的街友、遇到緊急危難臨時無法有住處的民眾,都可以到平安站請求協助,由於許多街友集中在火車站附近,他也很希望在花蓮火車站附近找處據點可以作為平安站,希望有善心人士若在火車站附近有閒置的空間,可以提供作為平安站使用。

歲末將辦寒士吃飽三十尾牙宴

人安基金會指出,平安站提供急難救助、工作轉介、防飢、防寒、防病等服務,針對單親媽媽及待業婦女,則有輔導烤地瓜謀生方案等服務,希望「給魚給竿、拉人一把」讓單親媽媽能夠自立更生;歲末也舉行「寒士吃飽三十─寒士、街友、獨居長輩暨待拉單媽尾牙」希望社會大眾在寒冬中送暖,可洽愛心專線:03-823074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