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澆灌成孳生源 聖誕紅買氣少2成

耶誕節將至,聖誕紅上市,品種多樣。(記者吳俊鋒攝)

耶誕節將至,聖誕紅上市,品種多樣。(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17 08:00

積水底盤生病媒蚊 民眾怕怕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耶誕節將至,應景的聖誕紅上市,品種多樣,只是今年買氣下滑,詢問業者後,發現原因之一竟是登革熱疫情嚴重,不少人擔心盆栽底盤積水,淪為病媒蚊孳生源而卻步,園藝業者建議民眾修正澆灌方式。

歸仁區農會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表示,聖誕紅以室內擺飾為主,一般人多在下方加個底盤,澆灌後滲水才不至於弄濕地板,保持乾爽,但登革熱疫情延燒期間,屋裡的盆栽易成孳生源,讓民眾備感困擾。

黃毅斌說,當時很多人擔心積水底盤引來病媒蚊孳生,陸續移除室內盆栽,以策安全,如今登革熱疫情趨緩,民眾疑慮仍在,造成擺放屋裡的聖誕紅買氣疲軟。

戶外瀝乾再擺室內 專家提醒

黃毅斌指出,其實民眾要先將聖誕紅拿到戶外澆灌,瀝乾後再擺入室內,這才是正確的方式,任何盆栽都應如此做,底盤積水會讓植物根部無法呼吸,影響生長。

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員吳榕子提到,除了疫情陰影之外,大環境景氣不佳,多數人荷包縮水,也讓民眾購買意願下滑,比起去年同期,銷售約減少兩成。

黃毅斌強調,今年受颱風影響,聖誕紅產量減少兩成,但價格仍維持平穩,花期可達兩至三個月,相當划算,現在買正是時候,冰火、玫瑰、倍利、桃喜、天鵝絨等各式品種都已上市,選擇多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