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南院 「大仁哥」允綠色執政全力推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2)視察時,宣示未來會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左2)視察時,宣示未來會全力推動。(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12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確定落腳高鐵台南站特定區,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擔任副院長時是重要的幕後推手之一,他昨天專程南下視察預定地,強調該案在中央一度延宕,但南市府與黨籍立委相挺,計畫得以順利持續,並宣示明年綠色執政後將全力推動,南北平衡發展。

位於高鐵特定區 投資34.63億

中研院南部分院位於高鐵站特定區內,緊鄰交通大學台南校區,佔地七.三公頃,規劃的產業研發主軸有綠色光電及生醫光電、光電與綠能、農業生技、考古學等,預計投資金額卅四.六三億元,量化效益可創造一百一十六.二億元產值,有助地方發展,各界關注。

陳建仁表示,三年前中研院計畫成立南部院區時,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等人全力爭取,敲定設置在高鐵特定區,並開始提案。

今年八月,該案終於由行政院正式核定,並完成簽約,長期推動的陳建仁被認為功不可沒,昨天南下視察預定地,說明相關期程,更宣示未來的開發願景。

陳建仁說,綠能方面,已與交大光電學院洽談合作,攜手發展,並將在沙崙農場成立研發中心,一起推動,而雲嘉南的農業興盛,中研院南部院區的農業生技可以創造更好的加值;至於考古學,台南市為文化首都,更有其優勢。

院區加周邊 將有2000工作機會

陳建仁強調,南部院區預估創造就業五百人,若再加上周邊發展,將有兩千個工作機會,且各項新創產業協助推動,「台南的未來不是夢」。

陳建仁指出,南部分院計畫在中央受到延宕,影響進度,明年重回綠色執政後,將全力推動,但也希望鄉親支持黨籍立委候選人,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才能確保該案不受干擾,真正落實,做到南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