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剷除銀合歡 改種南洋杉

早期澎湖造林錯誤,引進銀合歡,現進行剷除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早期澎湖造林錯誤,引進銀合歡,現進行剷除作業。(記者劉禹慶攝)

2015/12/08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早期造林政策錯誤,日治時期引進毒性極強的銀合歡,由於銀合歡繁殖力相當強,幾乎占滿澎湖廢耕地,成為主政者頭痛問題;馬公市長葉竹林上任以來,積極改弦易轍,剷除銀合歡,改為遍植南洋杉。

造林首部曲位在馬公市公所東衛段666地號土地,日前花了二日整地完成後,陸續執行地界重測、開挖植樹及豎立防風網等工程,第一期八百株南洋杉全數栽植完畢,讓原本被銀合歡佔據的土地,改植新樹種。幕後功臣歸功於馬公市公所財經課長黃小芬與技士洪聰豪積極主動尋求可為方案,促成了土地造林案。

由於葉竹林行動派的積極個性,凡事只要能即刻執行不容拖延,因此造林計畫三個月的時間便讓東衛段666地號土地,由佈滿銀合歡,滿是垃圾的閒置土地,成為植滿林木的綠地;葉竹林開心的表示,再過幾年這裡就有一片美麗的小樹林,如果認真一片一片地種,澎湖就能擺脫冬天光禿禿的枯黃景象。

未來再進行第二階段羅漢松植栽

葉竹林表示,待南洋杉成長到一定高度,可以為樹苗遮擋部分東北季風及鹹水煙的寒害時,再進行第二階段羅漢松植栽工程,以增加羅漢松的存活率。他認為,兩樹種都成長到一定階段,公園化的計畫便可執行,屆時草皮的栽植將依規劃範圍逐一披覆,讓造林發揮地球環境維護外的另一項供市民休閒娛樂的附加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