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存證信函惡搞 搞壞一段姻緣

2015/12/05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新北市柯姓男子與李姓女子論及婚嫁,李女的父親卻反對2人交往,還寄信給柯男任職的科技公司,指柯男糾纏有博士學位的女兒,不料,柯男也用類似手法惡搞李父,寄存證信函給李父住處的轄區派出所、里長等公務機關,暗指李父洩漏客戶機密,以及「假借神靈之名而行不義之實」,台中高分院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50日。

女友老爸先寄 他加碼反擊

判決書指出,柯男與李女是論及婚嫁的情侶(現已分手),李父卻阻撓雙方交往,還於前年1月間,寄存證信函給柯男任職的科技公司,指柯男糾纏李女,又於同年6月寄信給柯男,警告勿再糾纏他女兒。

柯男收到存證信函後,也亟思反擊,他回憶起自己尚未與李父交惡前,某天陪女友返家,與李父閒聊時,李父宣稱是某法律事務所的顧問,拿出一疊土地登記書狀說,這家法律事務所的主任,委託他購買房子。

柯男前年6月間,寄存證信函給上述法律事務所的主任與數名律師,還有南投縣草屯鎮南埔里的里長、草屯分局中正派出所等單位,內容暗指李父仲介房地產買賣時,可能洩漏客戶(律師事務所主任)買房子的隱私機密。

寄了一堆 挨告判拘役50天

另外,柯男還寄信給李父住處的里長與派出所,指李父「言必稱神靈,真為神靈指示?或是假借神靈之名而行不義之實?尚請里長及管區多加注意」,李父氣得控告妨害名譽。

法院審理時,柯男辯稱,李父洩漏客人買房的隱私,是可受公評之事,至於神靈之說,因前女友曾抱怨父親讓她喝符水。

南投地院認為,柯男寄信前沒有任何查證,只是個人主觀臆測,依妨害名譽罪判處拘役50日,台中高分院維持南投地院的原判,全案不能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