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情婦裸照辯藝術 知名攝影師被起訴

法國印象派畫家馬內的名畫《奧林比亞》。(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法國印象派畫家馬內的名畫《奧林比亞》。(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2015/09/07 13:3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知名范姓攝影師遭陳姓前女友指控,指他涉嫌變造身分證配偶欄,隱瞞已婚身分騙她交往,她欲分手卻被范男散布裸照強逼復合,陳女提告後,台北地檢署日前以涉嫌恐嚇、偽造文書將范男起訴,散布猥褻物則不起訴,高檢發回再議後,北檢重啟調查,認定范男存有報復犯意,今依妨害風化、妨害名譽罪將范男起訴。

今年4月,一位署名「吳菱」的網友,在MOBILE 01論壇發文,以「攝影界的敗類─飯醬/飯楊清,女性朋友請小心!」為題,控訴自己的「一名女性友人被一位惡劣的攝影師恐嚇威脅」並質問對方「你變造身分證配偶欄來欺騙女孩子的感情,一向自稱大師的你,玩弄別人感情於股掌之間,目的何在?」

「吳菱」留言怒批,「你利用專業所留下來的影像,居然是你用來威脅、恐嚇口口聲聲說心愛的女人之工具,你已經公開傷害此位女子兩次,當對方以自殺哀求你時,你居然殘忍的就說「去自殺吧!誰管妳」,這句話是你親口所說,請問你的良知、道德、人性何在?」

檢方調查,陳方發現范男已婚後,向范妻「自首」,並封鎖范男臉書及LINE,范男為逼陳女復合,涉嫌以公布裸照的方式恐嚇,並在攝影論壇中上傳陳女穿著白襯衫、上半身若隱若現,斜躺露兩點入鏡的黑白藝術照,范男還辯稱該照片是效仿文藝復興法國印象派畫家馬內的《奧林比亞》作品拍攝,並非猥褻物。

檢方原認為,范男作品屬藝術照,表達藝術與創造力,不會使人引起性慾,認定與散布猥褻物構成要件不符,以恐嚇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范男,高檢發回再議,再加上陳女加告妨害名譽,檢方重啟調查,勘驗范男與陳女之間的臉書對話,發現范男所為具有報復犯意,且散布裸照確實造成陳女名譽受損,今將范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