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火燒山6小時 直升機灑水

桃園市復興山區發生山林火警,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灑水灌救。(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復興山區發生山林火警,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灑水灌救。(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2015/11/29 08: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義盛里桃112線道附近的卡普地區,昨天中午發生山林火警,火場面積約3公頃,消防局動員人車前往撲救,因山區救災困難,申請空中勤務總隊支援直升機飛了10趟,灑下近20噸的水,在傍晚5點左右終於撲滅火勢。

昨天上午11點多,鄰近桃112線道的山區竹林突然起火,因風勢強勁,火勢迅速往附近林地延燒,消防局第四大隊長陳文宗估計,火場面積約3公頃。

延燒3公頃 喝了20噸水庫水

空中勤務總隊的直升機在昨天下午1點多抵達,先到石門水庫取水後,再飛到山林火警上空灑水,直到傍晚5點左右,往返石門水庫與復興山區之間約10趟,終於撲滅火勢,火警約延燒6小時。

直升機撲滅火警後離開,陳文宗說,部分殘火所在位置的地勢太高,消防車水壓不足,無法用水灌救,消防隊員只好徒步靠近,用撲打的方式撲滅殘火,非常辛苦。

這場山林火警在昨晚完全撲滅,幸無人員受傷,也沒有建築物被波及,消防隊員研判,起火點疑為靠近桃112線道的竹林,呼籲山區的居民、上山的遊客不要亂丟菸蒂等火種,山區天乾物燥、風大,很容易引起山林火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