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稅才享社福》中生納健保 黃昆輝批不合理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天下午出席在新竹市舉行的「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痛批中生納保很可惡,很不合理。(記者傅潮標攝)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天下午出席在新竹市舉行的「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痛批中生納保很可惡,很不合理。(記者傅潮標攝)

2015/11/29 06:00

〔記者傅潮標/新竹報導〕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昨天下午出席新竹市香山區順天宮舉行的「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痛批中生納保很可惡,很不合理。台聯主張中生與外籍生一律平等,都強制納入商業保險,這並非不人道、沒人權,納稅人才能享受社會福利是天經地義的事。

黃昆輝說,馬政府一直提不出有效的辦法優先照顧台灣弱勢族群就醫、解決鎖卡無法就診的困境,卻急著要將中生納入健保體系、享受台灣的社會資源,他們又不是納稅的台灣國民,怎能享受社會福利?

黃昆輝表示,兩岸往來最重要的是尊嚴與對等,但中國政府在前年宣布,從前年九月起,開放所有在中國就讀大學、研究所的台灣學生,可自費享有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這是專為無業人士、老幼殘病和學生量身打造的重大傷病制醫療保險。繳的錢雖少,但限制很多,是中國五檔次醫療保險中最陽春的,只有重症才會給付。

黃昆輝質疑提案讓中生納保的國民黨立委,敢去向中國爭取台灣學生在中國的待遇嗎?為什麼中國學生和台灣學生待遇差這麼多?中生納保案在台聯立委強力阻攔下闖關未成,立法院如果沒有台聯黨團,難以想像會發生什麼事?他呼籲選民政黨票投給台聯,抵擋中國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