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寫信給耶老 童言童語要簽名照

大里塗城國小四年級學童,拿著寫給耶誕老公公的英文信,學習買郵票、貼郵票。(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塗城國小四年級學童,拿著寫給耶誕老公公的英文信,學習買郵票、貼郵票。(記者陳建志攝)

2015/11/26 08: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我想跟耶誕老公公要簽名照!」下個月就是耶誕節,在耶誕節收到耶誕老公公送的禮物,幾乎是所有小朋友的共同願望。大里區塗城國小利用英文課,讓小朋友親手寫信寄給奧地利、加拿大、德國等地的耶誕老公公,昨天在台中郵局協助下,小朋友開心貼郵票、寄信,希望早日收到耶誕老公公的回信。

大里塗城國小校長張永志表示,現在許多小朋友都沒有寫信、寄信的經驗,學校英語課程老師配合下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帶領小朋友寫英文信給世界各地的耶誕老公公,昨天家長會長石嘉宏還打扮成耶誕老公公,跟著一身郵差裝扮的台中郵局業務襄理黃建銘一起演出行動劇。

藉此培養學生國際觀

塗城國小英文老師楊育軒說,這次帶領全四年級三百多位小朋友,寫信寄給奧地利、德國、加拿大、香港等地的耶誕老公公,除讓小朋友學會寫英文信的格式,也藉此培養學生國際觀。

小朋友昨天開心拿著英文信,在郵差協助秤重後買郵票、貼郵票,再親手投入郵筒中。蔡云瑄說,信裡除了跟耶誕老公公問好,還告訴他自己最喜歡的顏色是藍色,因最喜歡貼紙和明信片,很期待可以收到這份耶誕禮物;另一位王雅萱也說,第一次寫英文信給耶誕老公公覺得很興奮,除了問他過得好不好,也跟耶誕老公公說希望能拿到他的簽名照。

到場協助的台中郵局專案經理邱文進說,過去曾協助小朋友在耶誕節寫信給國內朋友,小學生集體寫英文信給世界各地耶誕老公公則是第一次碰到,因郵票就像是國家的名片,很開心小朋友做了另類的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