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英設計師陳劭彥 回宜蘭辦展

旅英知名設計師陳劭彥(中)出身宜蘭,在文化局力邀下,回到故鄉辦展覽。(記者朱則瑋攝)

旅英知名設計師陳劭彥(中)出身宜蘭,在文化局力邀下,回到故鄉辦展覽。(記者朱則瑋攝)

2015/11/24 06:00

〔記者朱則瑋/五結報導〕出身宜蘭的設計師陳劭彥,長期旅居英國,其作品多次參與歐洲時裝展,也曾為Lady gaga等國外藝人設計服裝;在宜蘭縣文化局力邀下,他回到故鄉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的台灣設計展,規劃專屬他的前衛設計藝術區。

陳劭彥在歐洲發光發熱,他的服裝獲得法國、英國等時裝展肯定,是少數東方面孔的知名設計師,作品融合大自然和環保意象,十分受矚目,為台灣、為宜蘭爭光;他鮮少在台灣發表作品或露面,縣文化局在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台灣設計展,力邀他回故鄉展出。

陳劭彥在台灣設計展的展出,以投影影像搭配木頭、河水等素材,呼應宜蘭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致,並藉由動畫影片形式訴說創作理念;陳劭彥說,大自然帶給他無窮靈感,宜蘭的回憶也默默影響他的創作,這次展出作品參考畫家梵谷畫作「向日葵」,希望用不同方式,表達繁盛生命力和不規則的意象感受。

縣文化局長林秋芳說,能邀請到陳劭彥回宜蘭展出十分難得,雙方會密切合作,設計展結束後,希望在園區設置他的常態性專屬展區或工作室,讓民眾能一飽世界知名設計師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