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天宮百年大醮 萬頭攢動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動員四千餘人,參加奉天宮百年大醮繞境祈安 。(記者蔡宗勳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中)動員四千餘人,參加奉天宮百年大醮繞境祈安 。(記者蔡宗勳攝)

2015/11/16 06:00

〔記者蔡宗勳/新港報導〕新港奉天宮百年大醮四天三夜繞境祈安活動,昨天回到新港街面,全國各友宮廟宇的陣頭齊聚繞境,光是六十八個陣頭人數就超過萬人,現場萬頭攢動,為活動掀起一波波高潮。

繞境祈安活動,不只每日吸引近萬名信眾到新港鄉朝聖,同時也帶動一波宗教觀光熱潮,在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呼籲下,鞭炮燃放量比起往年廟會繞境明顯減少許多,呼應「環保若做好、媽祖會呵咾」。

何達煌表示,繞境祈安陣頭人數相當多,含內外的友宮陣頭就有六十八個單位,而且每單位人數超多,像大甲鎮瀾宮出動四千一百一十五人,主普首高雄鼓山大義宮一千五百人,彰化南瑤宮也有一千零二十人。

奉天宮百年大醮可說是匯聚眾人力量,包括總主會首福添福社福基金會、主會首穩發漁業總裁謝許津蘭、主醮首耕興公司總裁黃文亮、主壇首晨達公司總經理何達河、主普首高雄市鼓山大義宮、主事首穩發漁業董事長謝龍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