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明上市》22位職人領路 體驗「生活微旅行」

觀光旅遊局出版《生活微旅行》新書,透過22位職人故事,帶領民眾深度體驗人文旅遊風貌。左起為曾麟傳、觀旅局副局長林崇智、江承堯、林國勇。(記者賴筱桐攝)

觀光旅遊局出版《生活微旅行》新書,透過22位職人故事,帶領民眾深度體驗人文旅遊風貌。左起為曾麟傳、觀旅局副局長林崇智、江承堯、林國勇。(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2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以「舊空間.新利用」、「老工藝.新創意」、「舊土地.新農夫」、「老傳藝.新風采」為四大主題,規劃深度人文旅遊路線,集結出版《生活微旅行》新書,將於十月三十日上市,透過二十二位專業職人的故事,帶領民眾認識不一樣的新北市。

江承堯 把製鐵業變藝術

在三峽從事金屬創作藝術的江承堯表示,父親經營鐵工廠,從小他跟在大人身邊學習,小時候因病造成聽力受損,長輩擔心在鐵工廠工作有危險,便栽培他學習美術,但在職場繞一圈後,決定回鄉繼承家業,將製鐵產業轉型,成立打鐵人工作坊,創作客製化金屬裝飾品。

林國勇 宿舍打造藝文咖啡館

淡水牧師樓庭園咖啡老闆林國勇說,真理大學校園的牧師樓,最早是協助馬偕博士傳教興建的宿舍,曾閒置數年,他退休後承租牧師樓活化古蹟,花費半年時間籌備,打造結合古蹟、文創、藝文、咖啡及服務的空間。

曾麟傳 轉型有機農業有成

雙溪大自然農藝園負責人曾麟傳表示,家中四代務農,祖父種稻米,父親栽種山茶花,八十五年他轉型有機農業,種植東北角時令蔬菜,頭兩年收成差,產量只剩十分之一,後來逐漸穩定生產,目前培育野生山藥薯,一台斤要價三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