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社福預算暴增 議員批未排富

國民黨議員質疑社福預算暴增,老人安養卻做不好。(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議員質疑社福預算暴增,老人安養卻做不好。(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明年社福預算較今年大幅成長廿二‧八五%,多位國民黨議員質疑市府一味砸錢,且不排富,該做的卻都沒做好,例如,長照中心人力嚴重不足,老人缺乏妥善照顧,只因為他們選舉時不會出來投票。

議員張瀞分指出,台中市一○五年總預算為一千二百七十三‧六億元,其中社會福利支出一百六十四億元,較一○四年一百四十一‧二億元,增加近廿三億元,成長廿二‧八五%,成長幅度前所未見,台北市財政狀況比台中市好,社福政策都有排富,難道台中比台北有錢?

張瀞分也說,明年預算中完全沒有排富的政策,包括老人假牙、托育一條龍、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身障及低收兒少補助等,這些都不是中央政府法定的社福支出,也就是可做可不做,一般縣市政府都是在財政有餘力時才做。

議員蘇柏興則表示,國民黨團一再要求社福政策必須排富,市府卻置之不理,支票一直開,什麼都要做,什麼都做不好,長照就做得零零落落,因為對市府來說,他們「不值得投資」。

議員張廖乃綸也說,有老人長照中心的護士投訴,中心提供過期食品給老人,且照護人力嚴重不足,竟然一位護士要照顧六十位老人,讓他們待不下去。

社會局允全面研議分配資源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長照中心人力嚴重不足,目前全台還缺三萬人,市府研議提高照顧人員薪資;另外,長照中心除三年評鑑一次外,市府也會定期與不定期展開聯合稽查,至於過期食品檢舉案,社會局無預警前往稽查二次,查無檢舉內容。呂建德也說,議員建議排富,社會局將全面研議,把資源分配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