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制服不合格 市府零開罰議員批

新北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晉婷質疑學生制服缺乏商標,恐危害健康。(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晉婷質疑學生制服缺乏商標,恐危害健康。(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28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無黨聯盟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晉婷指出,市面上學生制服多缺乏商標,今年市府查獲七千多件商品標示不合格案件,至今零開罰,痛批市府「置之不理,睜眼說瞎話」。副市長侯友宜坦言市府有檢討空間,未來會嚴格要求規範。

張晉婷質疑,市面上流通商品多數缺乏商標,尤其是學生制服,包括學校買的、菜市場賣的,都沒有商標,到底主管單位在做什麼?難道教育局默許廠商這樣做?

她說,若衣服含有螢光劑或塑化劑,恐影響學生健康,教育局不該只重視食安問題,忽略穿著,市府今年稽查七千兩百九十八件不合格的商品標示案,至今開罰件數卻是零,簡直睜眼說瞎話。

侯友宜回應,教育局對於制服廠商在招標契約中有相關規定,不合格者依法限期改善,對於商品標示稽查與執法落實,市府有檢討空間,未來會確實要求廠商,寫清楚商標內容,不足之處市府會虛心檢討。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教育局與經發局將共同研擬規範,要求制服廠商須清楚標示商標內容,以符合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