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結連絡道 助紓解羅東車流

2015/10/23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縣府將於中興文創園區南側新闢二結連絡道,從三星、經五結穿越台九線、國五到台二濱海公路。台九到國五間列為優先段,預定明年上半年動工,後年底完工,除讓路網更加完整,也可紓解羅東市區車流。

宜蘭縣交通總規劃有「四縱六橫」,這十條主幹道構成整個交通路網,四縱(南北向)分別是台二線、台九線、一九一甲線與台二庚線;六橫(東西向)分別是宜六線、宜蘭A、宜蘭B連絡道、羅東連絡道、二結連絡道以及蘇澳的海山東、西路。

二結連絡道西起三星鄉、東至台二濱海公路,縣府評估交通發展需求,將其中的台九線至國五間約二.一公里列為優先路段,路寬四十公尺,用地費與工程款總經費約十二億元;縣府工務處土木科長翁鄭啟志說,二結連絡道沿著中興文創園區南側新闢,可串連國五羅東交流道往西至台九、往東至台二等交通銜接。

他並指出,國五羅東交流道下來的車輛,如果要到五結、三星,目前都得經過羅東市區,二結連絡道可讓穿越性與地區性的車流分流,不必經過羅東,會是很重要的替代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