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馬節來了 后里真馬、鐵馬後天齊發

市長林佳龍(右三)宣佈兩馬節將在24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林佳龍(右三)宣佈兩馬節將在24日舉行。(記者蘇金鳳攝)

2015/10/22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自行車產業集中在中部,而台中市又有多條自行車道,觀光旅遊局將從廿四日起,連續二個週休假期,舉辦「零K台灣,兩馬騎跡」,不但讓民眾騎真馬及鐵馬,還展示自行車產業。

展示自行車產業

觀光旅遊局廿一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的兩馬節將與交通部的台灣自行車節結合 ,成為第四大主軸活動的「零K台灣,兩馬騎跡」,市長林佳龍、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名模林又立等人一起騎上自行車,宣布活動正式啟動。

林佳龍表示,「零K台灣,兩馬騎跡」活動是以日本時代台中公園砲台山旁的台灣地籍測量原點「零K」為發想,從台中出發,期待未來大小自行車環島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產業展等,都能群聚台中。

林佳龍表示,台中將舉辦二○一九東亞青年運動會,他希望自由車也能納入這次國際比賽。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東豐后豐自行車道及潭雅神自行車道,被票選為第二名自行車經典路線,而市府最近也加速推動自行車三六九計畫,希望在二○一七年前,打造三百個自行車出租站、六百公里自行車道及九千輛出租車,期待結合台中自行車的產業、運動及交通,讓台中成為自行車城市。

陳盛山表示,「零K台灣,兩馬騎跡」分二週舉行,第一週於十月廿四、廿五日兩天舉辦,從上午十時到下午五時,在后里舉辦「駿馬週,飆馬奔馳后里樂」,以駿馬嘉年華會方式呈現,有人馬合一雙馬舞、馬術障礙表演、馬匹騎乘體驗等。

第二週則在十月卅一日、十一月一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於后里馬場舉辦「鐵馬週」,現場將有自行車主題展、自行車產業商品及零組件展示會。

十月卅一日還舉行「踩踏鐵馬、悠遊台中」活動,將有三千名自行車車友,分別從台中公園、潭雅神綠園道及大甲體育場三地共同鳴槍出發,到后里馬場大會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