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2武嶺自行車活動 車輛禁入挨批

九月十二日台十四甲線翠峰至武嶺因辦理自行車活動,車輛禁止進入,引起其他用路人反彈。(記者佟振國攝)

九月十二日台十四甲線翠峰至武嶺因辦理自行車活動,車輛禁止進入,引起其他用路人反彈。(記者佟振國攝)

2015/08/29 08:00

往來中、投、花要道 用路人反彈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騎自行車最大?「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活動」將於九月十二日登場,最近交管告示牌出爐,當天清晨六時至下午一時台十四甲線翠峰至武嶺車輛禁止進入,引起不少民眾質疑太「鴨霸」,承辦活動的台灣自行車運動協會昨天解釋,建議大型車最好避開活動時段,至於一般要通過的小型車仍會放行,但塞車恐在所難免,駕駛人要有心理準備,自行評估。

公路總局:已派員強制拆除公告

台十四甲線主管機關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則強調,武嶺自行車活動雖有申請路權,但尚未審核通過,承辦單位不能擅設公告牌,更不能為辦活動禁止車輛進入,昨天下午已派員將沿線公告拆除,承辦單位須獲路權同意後,再設置正確的交管公告。

邁入第九年的「Neverstop永不放棄挑戰巔峰︱武嶺自行車活動」將於九月十二日舉行,由縣府與台灣自行車運動協會共同舉辦,從埔里地理中心碑出發,至全國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海拔三二七五公尺,全長五十五公里,今年吸引超過四千一百人報名參賽。

最近從埔里台十四線至霧社及台十四甲線霧社至武嶺,路旁已懸掛紅底白字的交管公告牌,告知民眾當天清晨六時至下午一時,台十四甲線翠峰至武嶺辦理自行車活動,車輛禁止進入,長度約十八公里,引起民眾質疑,當天是週六,台十四甲線又是往返台中、南投、花蓮三地重要道路,並無替代道路,管制時間長達七小時,用路人怎麼辦?

仁愛分局、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均認為承辦單位設置的公告內容不妥,會導致其他用路人誤解或抱怨,警方希望做文字修改,埔里工務段更派員強制拆除交管公告,須取得路權方得設置,且不得有禁止其他車輛進入之文字。

主辦單位:將雙向交管 未全部禁行

主辦的縣府教育處表示,該活動已舉辦九年,因為是活動不是正式競賽,翠峰至武嶺等重點路段都是進行雙向交通疏導或暫時管制,絕未全部禁止車輛進入,照往例大型菜車、大貨車、大客車駕駛都有經驗,會避開活動時段,一般自小客車仍可以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