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 爭取4年30億

薪傳獎得主吳敦厚,所經營的燈鋪也是鹿港拚觀光的亮點。(記者劉曉欣攝)

薪傳獎得主吳敦厚,所經營的燈鋪也是鹿港拚觀光的亮點。(記者劉曉欣攝)

2015/10/22 08:00

彰縣成立執委會 縣長任主委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對彰化縣發展觀光產業影響極大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推動工作,正式進入組織運作階段,由縣長魏明谷擔任執行委員會主任委員,副縣長周志中與鹿港鎮長黃振彥擔任副主委,共同宣誓爭取信心,希望能夠在明年提出規劃案,爭取四年三十億元的經費,邁向「國家級」的風景區!

魏明谷強調,現有的國家風景區都是走自然景觀路線,「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則是行銷歷史與文化,只有把位階提升到「國家級」,讓中央部會成為管理單位,才能讓建設、管理與永續發展一併到位。

鹿港鎮本來就是知名的觀光小鎮,是否能夠提升為國家級位階?許多人都抱持質疑心態,認為這是「換湯不換藥」,但魏明谷指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是要建立「文化觀光財」觀念,讓文化老屋、文物保存不是花錢賠錢的事,而是可以生財增值,就像非洲以前殺動物來賣錢,如今是成立動物保護區來發生態觀光財,透過國家位階來立法、修法解決相關法令問題,這才是根本之道。

以博物館為主 特色老屋為輔

城觀處副處長王瑩琦表示,「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規劃案,將以「整個鹿港都是博物館」的概念為主軸,打造生活博物館、工藝博物館為營運主線,因為鹿港有許多工藝家、傳統老商行都值得深度探訪,再搭配特色人文老屋修繕開放,以及周邊地區的人文風情再造與濱海生態廊道新風貌,讓「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呈現新亮點。

王瑩琦指出,預計明年將提出規劃案向中央爭取經費,至於爭取的部門,由於歷史文化屬於文化部,觀光部分屬於交通部觀光局,因此提案爭取經費對象還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