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小旅行 領略大林風情

隱身大林鎮鬧區、菜市場後的私房景點六三公園。(記者蔡宗勳攝)

隱身大林鎮鬧區、菜市場後的私房景點六三公園。(記者蔡宗勳攝)

2015/10/22 08:00

〔記者蔡宗勳/大林報導〕嘉義縣大林鎮看似年華老去,但先有年輕鎮長黃貞瑜打造「米蘭小鎮」,接著地方文史人士結合青年學子,以微電影及小旅行再現大林小鎮風情,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小鎮復活者聯盟」二十四日週末帶領報名民眾,走訪綠建築大林火車站、重新整修的日式台鐵站長宿舍、萬國戲院與隱身菜市場的六三公園等。

大林鎮曾是西部平原重要鄉鎮,全盛時有五家戲院,但隨著產經衰微,戲院一家一家的關門,甚至整個拆除,從地平面消失,僅「萬國戲院」熄燈後,雖遭遇兩次祝融,建築本體依然佇立,見證著大林的輝煌與沒落。

經一群熱愛家鄉的人士奔走,及中正、南華大學青年學子的投入,萬國戲院獲補助整修,外貌與內部恢復舊觀;小鎮復活者聯盟為老戲院與曾經繁華的小鎮量身打造專屬的觀光旅遊宣傳片,後天微電影首映會,結合復古創意市集並安排表演活動,希望喚起在地民眾對過去生活場景熟悉的、美好的回憶,也讓外地人產生憧憬,願意來小鎮進行知性小旅行。

地方文史人士結合青年學子努力要讓萬國戲院復活。(記者蔡宗勳攝)

地方文史人士結合青年學子努力要讓萬國戲院復活。(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