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古堡「洗澎澎」 德專家「試水溫」

文化局長葉澤山(前排右)及文化部計畫主持人施忠賢(左)對於清洗成果,都感到驚嘆。(記者劉婉君攝)

文化局長葉澤山(前排右)及文化部計畫主持人施忠賢(左)對於清洗成果,都感到驚嘆。(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0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古蹟也要「洗澎澎」!德國凱馳集團與文化局合作,昨天利用專業的清潔設備,以熱水高壓方式,公益協助南市清洗安平古堡牆面上的青苔與污垢,初步採小面積試清洗,明年將展開全面性的清洗,希望延續古蹟保存期限。

凱馳集團 助各國洗古蹟

德國凱馳集團為國際知名的清潔設備供應商,卅多年來曾經協助清洗過梵諦岡聖彼得廣場、德國柏林威廉皇帝紀念教堂、美國南達科塔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區、新加坡魚尾獅雕像等,超過百座全球知名古蹟與建築物,此次公益清洗安平古堡,為該集團在台灣清洗的第一座古蹟。

該集團全球古蹟與知名建築物清洗專案人員Thorsten Moewes、Nick Heyden今年一月先到台南進行第一階段的地點勘驗,昨天再帶著專業清潔設備到安平古堡,以150度、60BAR的溫度與壓力水柱,展開第二階段的試清洗,原本覆蓋在紅磚牆上的青苔、灰塵,在水柱沖洗下迅速被移除,也讓與會人士發出驚嘆。

只用清水 試洗效果不錯

該集團表示,台南是台灣第一座城市,安平古堡更具有代表性,古蹟清洗以保護環境及建築物為首要考量,清洗時全程不使用化學清潔劑,只用清水,試清洗測試主要在確認古蹟清洗範圍及所需的清潔設備、方法、設備參數,並評估所需的清洗人力、設備數量、工作時間等,在第三階段的正式清洗之前,會再與古蹟所有者、未來的參與者溝通協調,以利未來清洗計畫可以順利執行且符合台南的需求。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這是四百年來第一次,全台都在看,希望未來能夠協助清洗更多的台南古蹟。

德國古蹟清洗專家試清洗安平古堡。(記者劉婉君攝)

德國古蹟清洗專家試清洗安平古堡。(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