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老人假牙補助 門檻調降

新竹市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全口假牙,門檻調降,讓長輩們開心地笑嘻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全口假牙,門檻調降,讓長輩們開心地笑嘻嘻。(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17 08: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讓老人家擁有一口好牙,也能享受食物的美味!新竹市政府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輩裝全口假牙,門檻調降,即日起從原本自然齒三顆以下,放寬到上、下顎自然齒各三顆以下就可申請,獲得高達九成八以上的長輩肯定。不少老人說,現在可以開心笑,也能啃蘋果、咬骨頭,吃得營養了。

上、下顎自然齒各3顆以下

新竹市政府推動高齡友善固齒整合照護政策,到昨天為止,已有三百七十六人完成術前診治計畫,正進行全口假牙裝置施作暨術後照護;已完成裝置假牙的長輩也有兩百四十五人。

市府接獲不少反映,指原規定要全口自然齒三顆以下才能換全口假牙有點嚴格,政策美意大打折扣,市府從善如流,經過評估與牙醫師公會的支持,決定即日起放寬標準,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與衛生局長何秉聖、新竹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祥共同宣布只要上、下顎自然齒各三顆以下,就可獲補助裝全口假牙。

好福利! 老人家笑得開心

已裝置全口假牙的八十多歲阿公黃紹宏開心說,以前沒牙齒,不敢笑,吃東西也沒味道,現在不一樣了,可以享受美食,真是人間樂事。

林智堅說,長輩吃得好,身體自然健康,市府團隊積極推動長輩免費裝置全口假牙政策,編列三千萬元經費,提供五百名長輩裝置全口假牙,參與的牙醫師是做公益,也是回饋社會。

林智堅說,新竹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佔全市總人口的十.三二%,因多數長輩反映希望放寬標準,市府經過討論後,決定擴大服務,放寬標準。

何秉聖說,每名長輩裝置全口假牙補助最高六萬元,是全國補助最多的縣巿,改善很多長輩口腔健康問題,讓缺牙的長輩進食不再困難,攝取均衡營養,享受飲食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