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老人假牙補助 逾4000人申請

2015/10/10 08:00

經費有限 2千多人需等明年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老人裝置全口假牙補助方案從七月一日開始受理申請,迄今四個多月已經超過四千人申請,由於今年經費有限,預計有二千多位長者只好「領號碼牌」排隊等明年裝;縣長魏明谷強調,新年度編列二億元預算,預估可讓六千位長者受惠!

老人裝置全口假牙補助方案今年有六千五百萬預算,由於首次開放實施,申請送件速度很快,一個多月時間就宣告額滿;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表示,目前持續接受申請,為了讓等候過程透明公開,申請案件排隊清冊都公開在社會處的網站上,讓民眾可以了解;她表示,新政策上路,都會出現「塞車期」,預估需要二到三年時間來慢慢消化。

彰化縣牙醫公會理事長黃人修表示,因為這項措施沒有排富,人人都可以申請,只能希望民眾把資源留給有需要的人用;就曾遇到有的長者,已經有一口假牙,還是希望再做一付以「備用」,經過勸導「口腔是會改變,備用無效」的正確觀念後,才打消念頭。

不過,有縣議員反應,這項措施需要到有簽約的牙醫診所,但部分鄉鎮牙醫診所資源少,造成申請通過的長者要裝假牙,卻是「塞」在牙醫診所,增加民眾不便。

對此,黃人修強調,彰化縣簽約的牙醫診所已超過五成,比例跟其它縣市相較已經算是很高,尤其假牙裝了之後還有一年保固期,在服務同時,也要兼顧品質;至於竹塘鄉沒有牙醫診所一事,已有醫療團進駐來解決問題。

下年度編二億元 6千人受惠

魏明谷強調,新政策上路不只要有經費預算,更要兼顧品質,老人假牙經費新年度編列二億元,預計將有六千人可以受惠。

彰化縣老人裝置全口假牙補助,凡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設籍在彰化縣三年以上,全口無牙或是上、下顎健康牙齒各存三顆以內,均可提出申請,沒有排富條款,還有一年保固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