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假牙補助 衛生局明年再編四億元

衛生局明年將再編列四億元老人假牙補助,預期有萬人受惠。(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衛生局明年將再編列四億元老人假牙補助,預期有萬人受惠。(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1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協助銀髮族恢復一口好牙,享受美食也吸收營養強身,衛生局今年已補助四億元,協助逾萬老人裝假牙,因等待裝設者為數頗眾,衛生局明年將再編列四億元老人假牙補助,預期有萬人受惠。

市府推動補助銀髮族裝假牙計畫,衛生局表示,今年原先編列一.八四億元,因民眾反應熱烈,預算到三月六日就已用完,之後市長林佳龍再請衛生局追加二.一六億元預算,今年度補助假牙經費已達四億元,統計到九月卅日有一萬一千八百九十一名老人受惠。

不過,衛生局指出,目前每週仍有超過三百位長輩陸續向衛生局申請補助,詢問電話不斷,為協助更多銀髮族受惠,將再向市議會提報一.五億元追加預算,若能順利通過,今年完成假牙裝設的老人可望超過一萬五千位。

衛生局表示,目前配合計畫的合約牙醫院所,已從年初的二三四家增加到四二七家,合約率達四成五,比預期目標四成還高,方便老人就近接受假牙裝置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