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快速道 中山路段】未設下匝道 電子字幕竟顯示出口壅塞

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北上車道,電子字幕出現「太平中山路出口壅塞」,民眾質疑搞烏龍。(記者陳建志攝)

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北上車道,電子字幕出現「太平中山路出口壅塞」,民眾質疑搞烏龍。(記者陳建志攝)

2015/10/15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因可串連國一、國三,成為台中市外環大動脈,不過有民眾行經台七十四線從霧峰交流道往北屯方向時,發現顯示車流狀況的電子字幕,經常打上「太平中山路出口壅塞」字樣提醒用路人,但北上車道中山路根本沒有下匝道,質疑字幕搞烏龍,完全無法發揮疏導車流的效果。

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霧峰、北屯段於民國一○○年底通車後,大幅縮短北屯、太平、東區民眾前往國道三號的時間,後續中清、潭子路段完工,並與原有的中彰快速道路銜接後,成為可連接國一、國三的外環快速道路,因快速便捷使用率高,包括東平路、太原路下匝道,太平中山路、大里德芳南路下匝道經常塞車。

不過,一位蘇姓市民向本報投訴,多次假日從霧峰交流道走台七十四線北上車道,發現提醒用路人路況的電子字幕出現「太平中山路出口壅塞」字樣,但北上車道僅有大里一(振興路、太平路)、東平路(樂業路)、太原路等匝道,中山路根本沒有下匝道,質疑字幕搞烏龍,完全沒有發揮提醒用路人的效果。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從霧峰交流道銜接台七十四線北上車道,在太平東平路匝道前,連續兩個電子字幕看板,確實都打上「太平中山路出口壅塞」字樣,對照太平東平路匝道塞車大排長龍沒有提醒,卻打上不存在的匝道,電子字幕運作確實值得檢討。

公路總局員林工務段段長陳舜賢表示,為了提醒用路人路況,在台七十四線上下匝道,還有部分路段上都設有和路上車流偵測器連結的電子字幕,不過由高公局中區工程處交通控制中心統籌管理,坦承該路段北上車道在太平中山路確實沒有下匝道,會轉請高公局檢討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