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創新創業 柯P:我是政治創投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嘲政治創業家,只差坐牢政治資歷就完整了。(記者蕭婷方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嘲政治創業家,只差坐牢政治資歷就完整了。(記者蕭婷方攝)

2015/10/08 06: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出席「MOSA國際創新創業活動」,兩人不僅沒互動,毛簡短講完後隨即從前門離開。而柯P致詞時再次列舉選前遭監察院彈劾、遭控貪汙等事件,打趣說自己只差沒坐牢,政治資歷就完整了,笑稱自己是舊政治的「弱勢者」,才會不得不進行「政治創業」。

柯文哲說,北市做為創業城市,談創業找他最有代表性,他笑稱,自己本來是位長得滿體面的醫生,現在則是「政治創投業者」,而且創業過程滿艱辛的,一下子老很多,自己遭公懲會、調查局、國稅局、審計部、銓敘部等「五權憲法的磨練」,終於成為台北市長,「只差沒有坐牢,政治資歷就完整了。」

談及「柯文哲現象」,柯說自己就是與舊政治文化區隔、「賣新產品」才會成功,自己是政治弱勢者才需要「改變」,說「變是不變的真理」,變不保證會成功,但不變絕對會失敗,但絕大部分的創新會失敗,從演化學的角度,在這世上消失的品種,比存活的多很多,以創業的用語來說,「倒店是應該的,長存才是意外。」

他補充,如果市場上產品、通路一樣,當然是佔有率高的大公司獲勝,但弱勢者沒什麼好輸,就會創新冒險、賣新的產品,「柯文哲可以活多久,就看新產品產生的速度。」

柯文哲也提及,北市現在提供創業單一服務窗口、整合民間資源、架構創業協力連結網路、辦理創業輔導課程、提供創業資金協助,要創造讓年輕人胡思亂想也不怕失敗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