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廚藝賽 弘光科大奪1銀1銅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大三生傅冠榮的作品「宮」,以上千個金色S型麵絲構成。(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大三生傅冠榮的作品「宮」,以上千個金色S型麵絲構成。(記者張軒哲攝)

2015/10/07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麵絲化作金縷線!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勇奪一銀一銅一佳作,傅冠榮利用上千個金色細麵絲花樣組成華麗宮殿,奪得銀牌,王禹晴作品「竹青」呈現出竹林清幽意境,獲評審青睞拿下銅牌,廖惠宜則以現場雞肉烹調項目拿下佳作,表現令人激賞。

餐旅系主任俞克元表示,「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是由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可的廚藝競賽,日前在吉隆坡舉行,來自亞洲、歐洲等十六個國家選手競技。

大三生傅冠榮作品「宮」,以三隻紅色財獸貔貅,撐起三層樓金色華麗宮殿,六角型宮殿每面牆皆鏤空透光,是以○.一公分金色線狀S型花樣構成,每個花樣寬○.八公分,有評審驚覺「麵絲居然可以揉到這麼細」,給予高度肯定。傅冠榮指出,這五個月不斷練習揉出○.一公分麵絲,再做成上千個寬○.八公分S型花樣,細麵絲烤乾後相當脆弱,從台灣將作品帶到馬來西亞時多處折損,展前花很多工夫修補。

王禹晴的作品「竹青」則是用小麵糰揉出竹林清幽感,湖畔泊著竹船,拾竹梯而上,竹林間有座竹製泡茶亭,搭配著竹桌竹椅,意境優美,引人入勝。王禹晴說,除了找到支撐平衡點不容易,麵糰還得揉出各種造型,烤乾後會縮水一半左右,準備比賽這五個月來經過多次嘗試錯誤,終於摸索出預留縮水空間的訣竅。

廖惠宜說,比賽前二個月才臨時決定參賽,看到來自世界各國選手對料理的專業堅持及態度,會成為自己精進廚藝的養分。助理教授裴志偉表示,這項比賽多年來催化產生了許多有才華的年輕廚師,三名參賽學生在國際舞台上學習展現自我,有助增進國際競爭力。

弘光餐旅管理系學生傅冠榮(中)、王禹晴(右)、廖惠宜(左)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獲一銀一銅一佳作。(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餐旅管理系學生傅冠榮(中)、王禹晴(右)、廖惠宜(左)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廚藝競賽」獲一銀一銅一佳作。(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