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藝再晉級 弘光科大冠軍隊入住五星級飯店

呂文豪(左一)、林柔辛(左二)、蘇曉婷(右二)、許智豪(右一)入住五星級飯店,向名廚習藝。(記者張軒哲翻攝)

呂文豪(左一)、林柔辛(左二)、蘇曉婷(右二)、許智豪(右一)入住五星級飯店,向名廚習藝。(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9/21 16: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去年榮獲被譽為餐飲界奧斯卡美譽的「遠東餐廚達人賽」冠軍,今年暑假前往對岸免費實習一個月,不僅入住五星級飯店,每周還可領零用金,同學們把握難得機會向名廚習藝,收穫滿滿,開學後與學弟妹分享心得,更鼓勵學弟妹今年再將冠軍留在弘光。

去年10月,呂文豪、蘇曉婷、林柔辛、許智豪、蔡彥綸(因選擇赴澳洲海外實習放棄研習)等五位同學組隊勇奪第八屆「遠東餐廚達人賽」冠軍,除拿到獎金30萬元,遠東集團提供全隊前往深圳香格里拉培訓中心免費研習一個月,舉凡台胞證、機票、研習費、住宿、保險全部由集團吸收,還發生活零用金。

4人飛往深圳,住進每晚要價新台幣約1萬元的香格里拉酒店,和6名來自酒店各分店廚房幹部一起接受培訓,學習西式早餐、沙拉、主餐烹調及14種刀工,且得通過期中、期末考試。

4人直呼「和專業人員一起受訓真的超緊張」,期中考考刀工,師父用尺量刀工是否切得精準,得分毫不差;期末考更是魔鬼考驗「考試題目用抽的」,2小時內得單獨完成沙拉、湯、主菜一整套餐,4人抽到的主菜分別是豬排、烤雞、魚條、鮭魚。

林柔辛說,烤箱沒有實際操作過,溫度控制不良使得肉未全熟,差一點過不了關,「還好期中及平時成績救了我」,1個月的研習學習到獨立作戰,以前比賽團體作戰可以彼此幫忙,研習時全部單獨應試。

許智豪指出,在比賽時負責桌邊服務,對作菜比較生疏,研習期間在老師嚴格要求之下,也能完成高難度刀工把紅蘿蔔削出橄欖型,在2小時內完成一套餐。比賽時負責主菜的呂文豪說,這趟收獲最多的是學習到成本計算,總監是新加坡人,採用的英式計量和台灣用的不一樣,這也是面對國際化,專業廚師必須克服的一環。

蘇曉婷則說,這次研習體會到同樣食材用普通作法,就成為普通的菜,在刀工及烹調上用心及下功夫,就可以成為高級的菜,身為廚師就要不斷提升,花心思運用不同手法出不同品味的菜,提供顧客美味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