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施政報告 強調幸福感等6主題

市長鄭文燦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在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06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強調執政十個多月來,市民的幸福感大增,市府負債也從二六七億元降到一九七億元,未來施政重點包含社福、交通、城市建設等六大主題。

三一五頁資料 顯示鄭的重視

在前縣長吳志揚時代,施政報告只有四十多頁,鄭文燦的施政報告書面資料多達二九二頁,另外還有口頭說明版二十三頁,合計高達三一五頁,顯示他對施政報告的重視。

鄭文燦說,一○五年預算編列已經完成,總預算約九五○億元,比去年增加三十二億元,歲入歲出短絀一二四億餘元,這與去年相當,桃園市建設類資本門的比例在六都最高。

施政重點包含社福、交通等

他的施政報告分成六大類,在打造幸福城市,包含住宅租金補貼、社會住宅、食品安全等;他表示,社會住宅中路二號基地設計標已經發包,有九塊基地在今年底可以動工,可提供三千五百戶。

第二是建構便捷的交通網絡,鄭文燦表示,現階段的施政重點是鐵路地下化,市府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經出爐,正和交通部溝通爭取中,航空城捷運(綠線)明年可以動工,國二甲線延伸至台十五線、龍潭第二交流道、台六十六線連接國道三號都已定案。

第三是加強城市基礎建設,包含污水下水道系統、活化廢棄營區、高架橋下空間多目標使用、傳統市場更新等;第四是產業發展升級,包括推動兩處漁港、精緻農業、航空城計畫、打造青創基地;第五是文化教育,興建圖書總館、市立美術館等;第六是族群融合,推動各族群多元文化。

對於預算部分,市議員魯明哲批評說,市府連續兩年的預算短絀一百多億元,兩年合計約二百五十億元,他質疑負債降低是因為賣地還債的結果。

鄭文燦表示,歲入歲出預算短絀只是帳面數據,還要看實際執行率,出售中路、經國土地在前縣府時代就準備標售,市府只是執行既定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