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譏吊車尾藍丟杯 議會吵吵不休

國民黨議員蔡明堂拿水杯丟向夷將‧拔路兒。(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議員蔡明堂拿水杯丟向夷將‧拔路兒。(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02 06:00

為質詢順序吵成一團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昨天進行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會議開始就因為質詢順序釀衝突,議長蔣根煌動氣拍桌,國民黨議員蔡明堂向民進黨議員夷將.拔路兒丟水杯,會議一度中止;後來在蔣根煌兩度致歉,蔡明堂向夷將.拔路兒道歉後,朱立倫在開議約一個小時後,順利上台報告。

議長蔣根煌動氣拍桌

昨天民進黨十幾名議員一點到議事廳排隊登記發言順序,到場的國民黨議員劉美芳質疑與前一日裁定內容不符,一點半正式登記時,民進黨許昭興、王淑慧、何博文與國民黨劉美芳、林國春、陳儀君發生口角,氣氛火爆。

會議開始,許昭興、王淑慧、何博文及李坤城輪番發言要釐清發言順序,議長蔣根煌一度動氣拍桌,李坤城還在發言,就請朱立倫上台報告,引起民進黨議員集體抗議,許昭興以書面報告拍桌「碰、碰、碰」干擾。

朱立倫不受干擾繼續報告,現場混亂嘈雜,王淑慧走到朱立倫旁移開麥克風,國民黨議員陳錦錠、周勝考跟著上台護航,兩黨議員湧向前,雙方吵成一片,被圍在中間的朱立倫,則是副市長侯友宜上前提醒下,才離開報告台回到座位。

丟杯議員道歉才言和

兩黨議員對罵,因民進黨夷將.拔路兒說「六都吊車尾的市長,沒有資格做施政報告」激怒國民黨蔡明堂,蔡順手拿起桌上的瓷杯丟向夷將.拔路兒,痛斥「糟蹋人」,雙方衝突加劇,女議員連忙拉開雙方勸架,所幸沒人受傷。

會議重新開始後,蔣根煌兩度致歉,夷將.拔路兒痛斥「不能因為不爽我的發言,就丟我」,讓他問政有暴力的恐懼,最後,蔡明堂接受民進黨議員張瑞山建議,向夷將.拔路兒道歉,雙方握手言和,朱立倫才順利進行施政與專案報告。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人口最多,壓力也最大,是幸福感墊底的主因,對議員逼問是否會辭職參選?洪秀柱與新北市民哪一個是他的生命共同體?朱立倫強調,施政計畫是規劃到一○七年,洪秀柱是新北市民,他跟市民、台灣都是生命共同體。

朱立倫無視混亂,在座位上閱讀資料,一旁的副市長侯友宜等官員也面無表情。(記者何玉華攝)

朱立倫無視混亂,在座位上閱讀資料,一旁的副市長侯友宜等官員也面無表情。(記者何玉華攝)

兩黨議員衝突,朱立倫等官員只能坐在位置上旁觀。(記者何玉華攝)

兩黨議員衝突,朱立倫等官員只能坐在位置上旁觀。(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