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圍籬緊鄰車道 行人沒路走

2015/10/02 08:00

中山一、二路拓寬 人車爭道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但是圍籬緊鄰車道施設完全沒有預留人行空間,居民在民治里民活動中心對面公車站牌上、下車都得被迫與車爭道;議長宋瑋莉昨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工程圍籬內縮一.五米,讓民眾有條安全的路可走。

民治里里長施財濃指出,中山一路房屋拆遷完畢,施工單位正進行拓寬工程,並且製作工程圍籬,但施工圍籬緊貼著車道旁,僅在公車站牌前後略為內縮,民眾只能在車道上下公車;尤其該路段為雙向單線道,汽車、貨車行駛外,還有機車穿梭其間,乘客下公車後,經常出現人車爭道驚險萬分。

議長宋瑋莉表示,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雖然是重大工程建設,不能為了重大公共建設,就把民眾的生命安全棄之不顧、丟在一邊不管,更何況多數搭乘公車的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者,長者行動緩慢,又沒路可走,逼他們與車爭道,實在很危險。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李銅城指出,已與施工單位協調,一週內完成圍籬內縮一.五米;基隆市交旅處副處長王英哲也表示,將在中山一路二二一巷口處劃設臨時性斑馬線,以確保行人穿越馬路時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