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丟工程垃圾被查 想運走落網

受託把太空包內水泥磚和保麗龍運走的兩名司機,被新城所警員(左)攔下盤查。(記者黃美珠攝)

受託把太空包內水泥磚和保麗龍運走的兩名司機,被新城所警員(左)攔下盤查。(記者黃美珠攝)

2015/10/02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市一家油漆工程行吳姓負責人,日前涉嫌趁杜鵑颱風來襲,託人將承包工程產生的水泥磚和保麗龍,用太空包打包後,任意丟棄在新竹縣寶山鄉境內的國道中山高箱涵旁空地,後來疑因縣府環保局會同警方、鄉公所清潔隊展開追查,又自行委請兩名司機清運,當場被警方查獲,清潔隊初步認定沒有毒性,但鄉公所將開罰。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事業廢棄物防治科表示,只要是偷倒廢棄物,不論是一般還是事業廢棄物都可能有刑責,將釐清吳姓男子是否有代收清運費?還是單純運棄自己工程行承包工程所生的廢棄物?也將詳查這家工程行過去有無類似劣行。

寶山鄉近來偷倒廢棄物猖獗,竹東警分局新城派出所佈線追查,昨天上午約九點在寶新路查獲兩名涉嫌受託清運現場廢棄物的卡車司機,並通報環保局、清潔隊到場會同處理。

司機告訴警方,受新竹市某工程行委託,廿八日將做屋頂防漏工程打掉的水泥磚和保麗龍用太空包打包後,以小卡車和廂型車共二輛,載運到寶山鄉境內的國道中山高北上箱涵口旁的空地棄置,他們是因自稱地主的黃姓男子聲稱家裡整地需要回填物,以為沒有問題才運來,不曉得被騙,覺得很無辜。

但是隨後趕到的地主家族成員否認整地,強調被偷倒的現場並非棄土場,要求兩名司機出具棄土證明和地主委託書或同意書,但是兩男面面相覷,拿不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