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動漫園區僅空殼 遊客喊被騙

竹東動漫園區可愛的磨菇屋等裝置藝術亮相後,許多遊客特地帶小孩前往參觀,卻只見空盪盪的硬體設施,和想像中的落差很大。(記者廖雪茹攝)

竹東動漫園區可愛的磨菇屋等裝置藝術亮相後,許多遊客特地帶小孩前往參觀,卻只見空盪盪的硬體設施,和想像中的落差很大。(記者廖雪茹攝)

2015/09/25 08: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竹東火車站旁的竹東動漫園區,其中西側園區去年十月即竣工,但迄今不見廠商進駐,許多遊客興致勃勃前往參觀,卻只見空殼子,大罵被騙了;縣府交通旅遊處表示,因工程流標等因素,今天將審理OT廠商營運計畫,最快十月底就會端出牛肉。

西側園區去年10月完工 迄無廠商進駐

竹東動漫園區基地面積達八千四百多平方公尺,一○二年六月委由九驛魔法文創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簽約五年;其中西側園區共有六個館區,分別為願景館、多媒體空間、大師專區、旅客服務中心、磨菇屋及紀念品販售區等。

可愛的磨菇屋、甲蟲兄弟等裝置藝術亮相後,許多遊客帶小孩前往參觀,卻只見硬體設施,內部空盪盪的,直說和想像中的落差很大,失望之餘拍照後敗興而歸,園區志工忙著解釋,有時還被遷怒責怪。

縣府:今審查營運計畫 最快下月上路

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表示,竹東動漫園區西側園區建築物原為台鐵倉庫,去年三月十一日動工整建翻新,工程耗資三千六百八十萬元,同年十月竣工後,申請使用執照和辦理驗收,但因倉庫老舊有多項缺失須要改善,今年五月驗收完畢,六月辦理點交,七月九驛魔法公司提出投資營運計畫書,今天將召開審查會。

交旅處表示,動漫園區西區原訂去年六月就要辦理點交作業,但因為枝節繁瑣事項甚多而耽擱;如審查過程順利,應可在十月底或十一月初完成裝潢,展開試營運;至於東側園區十四個館則因多次流標,今年元月甫動工。

縣府表示,新竹縣推動「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 」 計畫,獲交通部觀光局專案補助,以竹東、內灣、合興三個車站的動漫園區為主要節點,以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動漫文創基地為目標,未來希望整合動漫資源、人才與產業發展,讓台灣動漫從根扎起,營造創意新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