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爆料》下水道普及率低 扯出葉世文、朱立倫?

2015/09/24 06:00

〔記者林良昇、謝武雄、賴筱桐/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表示,桃園市下水道普及率是全國倒數第六,問題出在前縣府將營建署投標公司資格曲解而降低,得標公司付不出保證金,導致BOT案作廢,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前縣長朱立倫竟讓它通過,導致桃園民眾承擔苦果。

段宜康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早在十二年前,行政院就已核定桃園、中壢、埔頂三個污水下水道系統的BOT案,但接管率幾乎原地踏步。前縣府在二○○九年將中壢的下水道BOT案招商資格送營建署審查,此工程要花一百四十二億元,投標申請廠商實收資本額需要工程的十分之一、十四億一千萬元,而「申請廠商成立的民間機構」實收資本額要有四億一千萬元,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在審查意見中回應縣府,但公文到縣府後竟任意曲解,變成「申請廠商」的實收資本額要四億一千萬元。

段宜康指出,當時修改招標文件的招商文件小組召集人是前縣府秘書長、現任新北市府秘書長許育寧,包括當時主政的朱立倫、葉世文等人竟都讓該案通過,導致得標廠商繳不出履約保證金一億三千多萬元,還分三次付款,BOT案最後只好作廢重招標。

陳威仁答詢表示「這是歷史故事」,無法對個案回應,陳的回應讓段宜康很不滿,他預告在下週的總質詢會繼續追問,「還有更精采、更離譜、更荒唐的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市府對於過去的錯誤,不護短也不渲染,中壢污水下水道BOT案已移送廉政署調查,市府也重新向營建署提出招標事宜,目前正進行招商說明會,預估明年七月底前完成招標簽約。

新北市府秘書長︰不清楚細節

許育寧回應表示,事隔多年,她手上沒資料,不清楚細節;向當時的水利局長、現任市府都市發展局局長李憲明求證,李表示工程沒有問題。她已拜託李憲明今天調閱相關卷宗澄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