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地下水道牽扯葉世文 內政部長:歷史故事

內政部長陳威仁前往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內政部長陳威仁前往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23 11: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委段宜康今驚爆,桃園地下水普及率是全國倒數第6,問題出在前桃園縣政府將營建署投標公司的資格曲解,導致得標公司付不出保證金,而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前桃園縣長朱立倫竟讓它通過,導致桃園民眾仍在受苦果,段還預告,下週的總質詢「還有更精彩、更離譜、更荒唐的事。」

段宜康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陳威仁,並指出,桃園市下水道普及率為六都最低,甚至在全國也是倒數第6,而早在12年前,行政院已核定在桃園、中壢、埔頂的3個污水下水道系統的BOT案,而下水道接管率幾乎是原地踏步。

段宜康詢問,前桃縣府在2009年將在中壢的下水道BOT案接受招商的資格送營建署審查,營建署長許文龍回應:「算是尊重我們。」段不滿反嗆:「你胡說八道!」並指出下水道工程總費用為487.6億,中央負擔299.11億,地方負擔40億,扣除用戶負擔,中央佔了88%,給營建署審查所當然。

段宜康說,這個工程要花142億,來投標的申請廠商實收資本額需要工程的10分之1,應須14億1000萬,而申請廠商成立的民間機構實收資本額要有4億1000萬,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在審查意見中回應桃縣府,但公文到桃縣府,縣府竟然任意曲解,變成申請廠商的實收資本額要4億1000萬。

段宜康指出,而當時修改招標文件的招商文件小組召集人是桃園縣府前秘書長、現任新北市府秘書長許育寧,包含當時主政的朱立倫、葉世文在內,竟都讓該案通過,導致最後得標廠商繳不出履約保證金1億3000多萬,還分3次付款,BOT案最後只能作廢重招標、跟廠商訴訟,是桃縣府還是營建署的責任?

陳威仁答詢:「這是歷史故事。」無法對個案回應,而招標工程應尊重主辦的工程機關的意見,回應讓段十分不滿,並預告在下週的總質詢,繼續追這個議題,「還有更精彩、更離譜、更荒唐的事」希望內政部好好準備。

(16:05更新)

  段宜康表示,有問題的除了當時的桃園縣政府外,當時的營建署長就是葉世文(見圖),認為其中有疑慮,要求陳威仁說明,陳威仁則回應,這是歷史故事,無法評論。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段宜康表示,有問題的除了當時的桃園縣政府外,當時的營建署長就是葉世文(見圖),認為其中有疑慮,要求陳威仁說明,陳威仁則回應,這是歷史故事,無法評論。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